close

好久不見

自己

 

一轉眼已經從三個月歐洲行回台三個多月了

半年又過去

成長了甚麼 多知道甚麼 多想要甚麼 多期許自己甚麼 多愛了甚麼 多不愛了甚麼

旅行 

跟自己更近了一步

像穿梭時空,人一直前進,時間卻一直後退。人們來來去去,好似我不存在。但當我開口詢問,又一一現身,友善地說著我聽不懂的話,指引我方向,甚至帶著我尋找那不存在的門牌

這世界我不知道還有很多很多,若可以一直旅行,我願以雙腳步步趨趨一直走,看看這世界不同的顏色,聞聞不同城市的味道,與不同國家的孩子一起工作,一起煮飯,一起喝酒玩遊戲到很晚。對他們來說,交朋友,像呼吸一樣自然,一個人同時會說二到三種語言一點都不稀奇。看看世界人們在甚麼年紀做多少,總是能鼓勵我自己,會想多學習語言、多讀歷史,多看地理、多認識藝術、學著不害怕表現你自己的文化與生活。

回家

變得愛走路

走路變很快

沒有人行道會很怒

聞到車煙很痛苦

聽到摩托車聲很啊雜

水果吃更多

開始自己做麵包

外食機率幾乎是零

愛上奶油煮的食物

對天空是不是真的藍變得很在意

看人們對話變得有趣

與陌生人談話或微笑變得自然

本來就不愛規劃行程變得更不去規劃

想走就走的決定時間更短

跟朋友出去會把朋友落在後頭

美麗的風景或人比購物玩樂或美食重要

愈來愈難相處...

 

要繼續走

會走遍世界

要看盡風景

將跟世界人對話

要逛遍市場吃當地食材

要每天在不同地方醒來

會變成更不同的人

 

我決定

沒領高薪 有愛阻擋 也要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