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從天上賜下三個蘋果,一個給說故事的、一個給聽眾、最後一個給故事的主角"
這說故事的人似乎有三個、主角似乎也有三個、那聽眾就不計其數了
老實說  我這聽眾實在聽不太懂..........
不懂年輕的女孩為何激動哭泣
不懂解禁後仍彼此相愛的妃子與太監不能在一起
不懂妃子為何最後要以表演給眾人的方式記憶不能擁有的愛
理由有百百種 光從影片中很難找到連結
對於跳躍性的故事結構我總是招架不住>< 
 
然 失寵的妃子說了...
"重要的不是你的生活如何...而是你如何和自己與別人述說你的生活,如此,你就能給錯誤...痛苦和死亡合理的解釋"
所以他與年輕女孩平靜的述說過去的故事
被時間拖磨過的人 總給人堅強的感覺
但 誰說他真的堅強呢
他只是以一個能合理解釋錯誤、痛苦與死亡的方式 述說自己生活的說故事的人罷了
 
多年後 我會怎麼跟人述說我的生活?
我還會遇到多少錯誤、痛苦與死亡?
我是否也能給人堅強的感覺?
是否在遭遇這麼多的磨難後還能重新開始生活?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踏著"問號"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 的頭像
    Pam

    靜不下來 獨遊上癮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