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得轟轟烈烈的色‧戒
焦點全在床戲上 讓我一度不想砸錢在電影院看A片
但因陸續傳出許多讚賞的聲音 以及一個朋友看完後掏心掏肺的大哭感想
讓我決定一個人品嘗這部張愛玲與李安的作品
 
床戲的確是整部戲的重點與高潮 但隨著每個人的眼光不同而有不同感受
我為第一次床戲的暴力與不信任(或許還有些情愫)感到震撼
為第二次兩人的激動擁抱與深入彼此感到人類情感的複雜
為第三次女方的抉擇感到心痛與不捨
看得我差點激動地拿槍打爆眼睛被枕頭遮住的易先生.....
其中一段王佳芝的告白
「他不僅想鑽入我的身體裡,也不斷鑽入我的心理、骨子裡............」
傳神地表現該角色的掙扎與痛苦 也說明她的傻 

人類最赤裸裸的愛恨情欲在三場床戲中露骨的表現
與看似保守卻紛亂的時代有了鮮明的對比
劇中場景與拍攝手法的細膩在在都讓我感動
也許我對人生的歷練沒有那麼深 看完並沒有某人那麼激動與掏空
卻也在座位上待到呼吸平復了才走
 
慷慨歌燕市,從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  汪精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 的頭像
    Pam

    靜不下來 獨遊上癮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