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見過有一部電影可以演得如此混亂竟還能成功的,那就是法國片——瑪歌皇后(La Reine Margot),一部被稱做史詩級的電影,二小時二十三分中內在千頭萬緒中讓你恍如做了場噩夢。」 

 第一片看到克立尼要被謀殺那段時,實在不知道克立尼是誰,於是去找了網路上的電影評論,想不到他的開頭是那樣... 那我就更能確定我的感覺沒錯了,這部戲還真他媽的有夠混亂哩......  


有了影評的幫助,大概比較知道這部戲在搞什麼了,但人物之多、面貌之像、場景之黑、關係之亂、歷史之不熟,還是讓我有些地方看得霧煞煞。

在每個人都喪心病狂的16世紀法國,其實做出什麼怪事都說得通

包括貴為一國公主,卻在新婚之夜隨便找人在路邊的小巷就「做」了起來,也許是為了宣洩心中對於家族給予的婚姻逼迫的不滿,卻還意外地找到真愛,很扯;

一心想當個好國王的糯弱國王卻被眾大臣與皇太后分別壓迫,做出屠殺六千人、與西班牙宣戰的「和平」決策,最後也死於自己人手中,應驗了「害來害去害自己,別人不管你」這句話;

口口聲聲喊著愛與和平、泯除仇恨,卻在背後不斷搞鬼,一下要殺克立尼、一下要殺新教徒多達6000個、一下要殺亨利,卻意外殺到亨利的情婦與自己的兒子,回想整部片,都是他在搞鬼,還一直裝出很委屈的樣子,只為了達成自己最喜歡的兒子-安茹繼承王位的想法,根本是搞亂倫...

 

寫出這種小說的還真是很了不起阿,每天光想這些角色的混亂關係,還要描述他們背後心理的掙扎與矛盾,頭真的會很痛吧。

那個影評說:「這整個故事讓我動容的不是瑪歌,也不是拉莫爾,而是那位倒楣鬼法皇查理。

而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皇太后,這樣一個表裡不一、只為了自己利益、不惜濫殺無辜的女人,最後似乎達成了心願,也許這就是現實吧。

好想知道他後來的皇宮生活真的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 的頭像
    Pam

    靜不下來 獨遊上癮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