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的旅行
每次都會有一些地方 行程滿滿了還是沒玩到(很盡興的那種)... 
或因為下雨(還滿多次的)而只能在路邊或民宿中躲雨...
或因為太隨性 一個縣市只玩一兩個地方
每次的遺憾我都把它當作下次再來的理由
也因此對那些地方更有想再去的念頭 更有想規劃去那邊的動力....最後卻也沒實現
 
這輩子最後一次的畢業旅行當然也有遺憾
很有趣的是 這次的遺憾 居然是因為跟團...是因為我一直以來習慣的旅行方式
曾經跟朋友討論過「跟團」與「自由行」的問題
 
她說「懶得自己規劃的人,或者是害怕自己沒辦法應付未知問題的人,就會選擇跟團」
好準! 全說中了!
過去25年來我就是這樣的想法去跟團的
高中曾經參加過一次「霧社先鋒營」 感覺很好玩
雖然過程很累 每天都在倒數回家的時刻 但到了要回家的那天 一群只共渡五天的人居然抱在一起哭...
當時營隊的值星官說了一句我印象很深的話...
「本營隊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行程隨時在變動,所以,不要再問我明天要去哪裡!」
傻傻的我認真地以為明天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從此愛上這種不知道明天要去哪裡的旅行
不過阿...其實也只有那次的行程印象很深刻
接下來的旅行 在我堅持擺爛的狀況下 旅行的好玩與否就看主辦人跟同遊人的默契了....
 
她還說「反觀跟團的,通常不會有什麼驚奇,因為那是最安全的,加上沒有做好功課,所以到哪裡都不會有感覺」
在這次主辦人很認真 導遊卻讓人傻眼的旅行中...上面的那句話還真的在旅行中浮現在我腦海中...
環島坐車畢業之旅的少數下車時間 我有印象的部分只有片段的記憶
有點像作夢 充滿遊覽車噁心味道的夢...也充滿大剌剌的導遊不好笑的笑話...
看過的景色像跑馬燈 一幕幕忽隱忽現在我腦中
但那邊到底是哪裡 那裡有什麼故事 我在那邊的感覺是什麼............無言.............
 
就這樣...因為這次旅行
決定要開始認真看待之後的旅行!
決定要開始認真自行蒐集旅遊地點的資訊與故事 以及人人趨之若鶩之因!
決定要開始認真一一踏過自己找的資料的地方!
 自己當自己的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 的頭像
    Pam

    靜不下來 獨遊上癮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