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 此戲...我愛上<綠光劇團>,成為他的終生會員,至死不渝!!
只有四個演員;只有一個佈景;只有一個信念,不斷循環、重複。我卻看不膩...並期待戲演不完... 
故事從凱薩琳與天才父親的對話開始,一段數學家的對話,有點聽不懂,卻又覺得有趣
霍爾的介入,讓凱薩琳回到現實,父親已經死了!
教授的筆記裡究竟是不是藏著數學的秘密?霍爾是不是真的愛著凱薩琳?
還是只是為了得到教授臨終前發瘋的筆記,試圖解開其中的秘密,而接近她?
克萊爾的歸來,掀起與凱薩琳之間姊妹的糾纏,金錢與親情之間的拔河,誰對誰錯?
霍爾上了凱薩琳,意外獲得凱薩琳的筆記本,一段質數定理的證明.....是誰寫的?(前半場完)
 
是誰寫的?凱薩琳?可是她沒把學位唸完。羅伯特教授?可是他瘋了。筆跡卻如此相似!
最後,霍爾終於拿著筆記本來與凱薩琳討論:「這證明會成立的。」
凱:「我早就知道了。」
霍:「這真的不是教授寫的,你看...證明手法如此新穎,可是他瘋了,不可能是他寫的。我跟我的同學們證明了,這真的是你寫的。」
凱:「你怎麼知道不是我爸借了新的書,學了之後寫出來的?你沒辦法證明那到底是誰寫的,你早該相信我的............。」  (全劇完)
 
 
是的,很多事早就沒辦法證明了,最後,祇是看你相信什麼而已。
人們只能看到自己相信的世界,要顛覆那樣的世界,往往必須付出極大極大的代價,卻也不一定成功
那...究竟要相信什麼?不相信什麼?到底該怎麼作,才能得到真實?
這個證明題...是永遠也得不到解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